3分钟学会的平底锅版煎饼果子,美味又解馋,有了它裹遍全世界!

最近这段时间总是莫名其妙地想吃煎饼果子,但沿着自家小区走了两三公里也没能找到,毕竟现在的城管是越来越严了。于是,就向一位天津的大厨朋友要来了配方自己在家做了起来。

让我万万没想到是,第一次做就已经非常非常的成功了,连家里的熊孩子都一本正经地说要比外面买的更好吃!

食材准备:面粉80g,盐少许,火腿肠1根,香菜20g,葱花20g,薄脆6小片(超市买的散装小薄脆),鸡蛋2个,牛肉酱适量,咸菜粒适量,芝麻适量;

制作方法:

1.面粉里加盐,水搅拌成均匀无颗粒感的面糊,如果有颗粒没化开可以静置至化开或用滤网过筛一遍。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醒发一会儿,这样面糊在摊饼皮的时候更有韧性不易断。

2.葱,香菜分别切碎,火腿对半切开提前煎一下 ,咸菜/薄脆(是在超市买的也可以自己做);

3.平底锅稍微加热一下(有一点点温度就关火或者不加热也可以),刷一点点薄油,然后舀入一勺面糊晃动锅均匀铺开成薄圆形(也可以用小推子转圈轻轻推开面糊),开中小火凝固后打散一个鸡蛋,用勺子戳破蛋黄并抹开。

4.鸡蛋抹匀后撒黑芝麻,一面煎至金黄(边缘翘起)再翻面,用刷子或勺子抹点牛肉酱(视个人口味也可加加香辣酱或蒜蓉辣酱),铺上咸菜粒,香菜,葱花,薄脆,火腿肠等。

5.关火卷起在锅中用锅铲压住定型,出锅再从中间切开即可开吃啦。

这样做出来的煎饼果子,味道和口感绝对完爆一切路边摊!!每次做出来我都恨不得一口气全吃光,泥萌一定要码住有空就去试试啦!

最后的小贴士:

1.摊面糊时锅的温度一定不能太热(冷的或稍微一加热就得关火了),不然面糊倒进来还来不及抹平就成型了,所以煎好一个煎饼后就要给锅降一下温再接着做了。

2.买不到薄脆的小伙伴,也可以用浪里个浪大薯片来代替也是超级超级好吃der!!!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