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吃不厌的几道美食,抽时间做给家人尝尝,让全家吃得其乐融融

凉拌鸡爪

材料:鸡脚、芝麻油、香醋、生抽、料酒、辣椒、盐、鸡精、姜、蒜、辣椒、糖、香菜

做法:

1、姜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末,蒜、辣椒、香菜切末。

2、鸡爪剪去指甲洗好备用。

3、锅中加水烧开,放入姜片、料酒、盐、鸡脚煮至鸡脚熟透,用筷子能戳破时捞出。

4、将鸡脚放入冰水中冷却后倒掉冷水,加入辣椒末、蒜末、姜末、香醋、适量生抽、1小勺糖、少量鸡精、芝麻油混合,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几小时。

凉拌牛肉

材料: 牛健子肉500克、花生油适量、小辣椒4一5个、青辣椒1个、干辣椒2一3个、香菜 2根、姜3一4片、葱3根、蒜米2小勺、芝麻油1勺、花椒粒10g左右、生抽3小勺、香醋1勺、鸡精1小勺、盐适量;

做法

1.新鲜的牛肉买回来清洗干净,放入炖锅里(能把牛肉炖熟的锅什么锅都行。)放入适量的花椒粒,干辣椒断一条,几块姜片,再放入两勺生抽!

2.加入适量的清水,盖上锅盖开始炖牛肉。牛肉炖熟,我用的是电炖锅所以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。

3.炖好的牛肉捞起来稍微凉一下开始切片。准备好香菜,葱花,蒜米,小辣椒,青辣椒,姜米!热锅里放入花生油倒入蒜末、姜末、小辣椒、青辣椒炒出香味。

4.再加入两勺老干妈油辣椒,(油辣椒带有花生米那种更香)炒出香味,放入生抽、适量的鸡精和盐翻炒均匀就可以了。

糖醋里脊

材料:猪里脊肉、白糖、面粉、料酒、芝麻、生抽、醋、食用油、精盐

做法

1、里脊肉切成0.5厘米厚的大片,用刀背轻轻排剁一下,切成长条入碗,放料酒、精盐、胡椒粉、生抽、打入一个鸡蛋清抓匀,用淀粉、面粉各一半拌匀待用;

2、把番茄酱、白糖、白醋、淀粉、水调成糖醋汁待用;

3、炒锅置中火烧热,下食用油烧至六成热时,将挂好糊的肉块入锅炸1分钟捞出;

4、待油温升至七成热时,复炸1分钟,捞出沥油;

5、锅内留底油,将调好的汁倒入锅内,熬制粘稠,肉块下锅,迅速颠翻炒锅;

话梅排骨

食材:排骨、话梅、姜片、大葱、冰糖、料酒、油、盐

做法:

1、将话梅用开水泡上10分钟;姜切片;葱切段;

2、排骨洗净切块,冷水下锅,加入两片姜,一起焯水后捞出再用温水洗净控干水分备用;

3、、锅中放少许油,下入冰糖小火慢慢翻炒;炒至冰糖完全融化,且变为棕色后,下入炒过水的排骨一起翻炒;直至排骨完全上色;再加入姜片、大葱和适量的料酒,一起翻炒均匀;

4、将话梅连同泡过的水一起倒入排骨中,大火煮开;

5、加盖,转为小火,焖煮40分钟;

Comments